跳至主要内容

新版wii购机及修复断脚芯片改机过程

今天新开了我的博客,暂时还没啥内容,先把我去年写的wii的购机和破解帖子贴过来,以后我将和大家分享我生活的点点滴滴。
事情发生在2007年的7月7日这个周末
国内的朋友,访问速度慢的话,可以访问这个地址http://bbs.nanqiao.net/dispbbs.asp?boardid=9&id=57877&star=1#57877

在买这台wii之前,我曾经帮一个朋友改过一台老板的wii,芯片是另外一个朋友刷好wiifree的pic,整个修改过程,就1个半小时左右。

最近觉得很无聊,而且,听说任天堂已经出了不能改直读的光驱芯片的版本了,为了以防万一,决定要去买台wii来玩玩。这次购机和改机过程,从头到尾都不顺利。从上周四开始,我每天都往秋叶原的yodobashi跑,礼拜五下午去,没货,晚上再去,还是没货,于是,我步行到上野的yodobashi去碰碰运气,给我的答案也是没货。之后,托我的朋友到町田的yodobashi去看,确认那里有货,不过考虑到我有1万多的点数要用掉,朋友也说,礼拜六早上,秋叶原yodobashi没有理由不进货的,所以还是决定周六自己再去秋叶园一次。

礼拜五晚上,我没闲着,之前已经从前面的那个朋友那里拿来了3颗12f629和烧录器,就在我家唯一一台带串口的台式机上开始烧片了。事情进展很不顺利,下面的内容省略,我一直烧到临晨三点才睡。

礼拜六一早,我8点半起床,吃了早饭和老婆直奔秋叶原。到那里9点45分,发现已经开门了,我觉得很奇怪,因为之前有小春的朋友和我说是10点开门的。直接上六楼,(天天来,太熟悉了),在电动扶梯上,就看到ds,緊急入荷中,可是,我的wii,还是一片红色。当时的心情我真的没法说,三天来,我为了找wii,在交通费上就已经花了好几千日元了。而且我更加后悔,昨天没让我的朋友帮我在町田买。老婆看我这个样子,就说干脆买个dvd刻录机回去,我知道她想安慰我,应为我想买dvd刻录机也想了很久了。这是我还不死心,于是和老婆两个步行去上野的yodobasi,还好天气不错,没啥太阳。到了那里,我直接上2楼的左侧,抓到一个店员就问有没有wii。这是,我看到一个女的在柜台上付款,面前就放了一台wii。我立刻排到她身后。运气还不错,我买的是当天最后第三台wii,先买了一个遥控器和一个双节棍,然后在买wii,把我原先的点数都用完了。

我正版的一张都没有,回家第一件事情,就是将wii软件升级到最新版本,然后,就是改机啦,呵呵,开始上图了

烧录器

pic

burn soft





















我机器的序列号,是LJH107,之前在小春上看到有人买到这个版本,有人觉得这个是旧版,但是我打开机器一看,还是传说中的断脚版本。哎,看来改机的路途任重而道远。

拆机完毕了,由于已经有了一次拆机经验,所以各个贴片都保护的非常好,螺丝我都记好了位置,以便安装回去的时候,螺丝拧错地方。

接下来就是正是工具出场了。电烙铁左边的那个黑黑的长的,是原来的烙铁头,开始我怎么也拔不下来,后来老婆去百元店买了把鲤鱼钳才搞定。工欲善其事,必先利其器。换上了新的烙铁头,才有可能焊好那芯片上的三个点。顺便提一句,上次帮朋友改机的时候,我用的是老的烙铁头,所以那次焊的很难看的,呵呵。









焊完了以后,我直接拿到电视机上测试。开机构,我放入之前刻好地wiisports,马上就读出来了。我激动地叫了起来。立刻就到小春上回了一个帖子,告知我搞定了。其实,我高兴得太早了。

我玩了几盘网球只后,换了一张盘,就读不出来了,换回wiisports,也不行了。我怀疑可能是昨天烧录的芯片的问题,因为烧录芯片的时候总是失败。打电话问我朋友,他说他烧片子的时候,成功率也只有1/3。他说,我可以去他那里,测试,他那里有确认过好的芯片,还有正版光盘可以用来测试。于是吃完晚饭,我就出发了,一个多小时后到他家里。没想到,在他家烧芯片也老是失败,后来我用了他机器上的芯片,结果也不行,这时候,末班车快到了,老婆打电话催,我只能回家。朋友对我真得很好,送我去车站,路上,他说,要不晚上留在他家重新焊接,搞定了,他开车送我回家,我想了一会,决定留下,于是给老婆打了电话。重新回到我朋友家里。他家装备也很齐全,还帮我准备了一个台灯。我重新焊接了光驱芯片上的三个脚,应为没有万用表测试,只能用眼睛看,整个焊接过程,花了我不少时间,手好抖啊~~~~。最后测试成功。











我们好像是3点半左右出发,到我家已经5点了,天很亮了。中途我肚子饿,我朋友还请我吃了顿饭。他帮我这么多,我出门连钱包都没带,本来应该我请他的。暂时就写这么多了,呵呵。希望我的图片对其他朋友有参考价值。


Free Web Counter

评论

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

7z 7zip 命令行压缩解压详解

7z 1) 简介 7z,全称7-Zip, 是一款开源软件。是目前公认的压缩比例最大的压缩解压软件。 主页:http://www.7-zip.org/ 中文主页:http://7z.sparanoid.com/ 命令行版本下载:http://7z.sparanoid.com/download.html 主要特征: # 全新的LZMA算法加大了7z格式的压缩比 # 支持格式: * 压缩 / 解压缩:7z, XZ, BZIP2, GZIP, TAR, ZIP * 仅解压缩:ARJ, CAB, CHM, CPIO, DEB, DMG, FAT, HFS, ISO, LZH, LZMA, MBR, MSI, NSIS, NTFS, RAR, RPM, UDF, VHD, WIM, XAR, Z 2)退出代码 0 : 正常,没有错误; 1 : 警告,没有致命的错误,例如某些文件正在被使用,没有被压缩; 2 : 致命错误; 7 : 命令行错误; 8 : 没有足够的内存; 255 : 用户停止了操作; 3)使用语法 7z <命令行> [<选项>...] <基本档案名称> [<参数变量>...] 在方括号内的表达式(“[” 和 “]”之间的字符)是可选的。 在书名号内的表达式(“<” 和 “>”之间的字符)是必须替换的表达式(而且要去掉括号)。 7-Zip 支持和 Windows 相类似的通配符: “*”可以使用星号代替零个或多个字符。  “?”可以用问号代替名称中的单个字符。 如果只用*,7-Zip 会将其视为任何扩展名的全部文件。 4)命令及实例 a 添加文件到压缩档案。 7z a archive1.zip subdir\  :增加subdir文件夹下的所有的文件和子文件夹到archive1.zip中,archived1.zip中的文件名包含subdir\前缀。 7z a archive2.zip .\subdir\* :增加subdir文件夹下的所有的文件和子文件夹到archive1.zip中,archived2.zip中的文件名不包含subdir\前缀。 cd /D c:\dir1\  7z a c:\archive3.zip dir2\dir3\  :archiive3.zip中的文件名将包含dir2\dir3\前